苏大首页 本网首页
当前位置: 主页à临床教学

教学方法

〗颜色:   自动滚屏(右键暂停)

在医学伦理道德允许的范围内,我校坚持传统的床边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。与此同时,对学生进行法制与伦理及医患沟通的教育,积极开展临床技能模拟教学研究与改革,借助教学模型、模拟病房、模拟手术室、ECS模拟人等手段,加强学生临床基本技能的训练(如常用急救基本技能、腰穿、骨穿、腹穿、胸穿、护理操作基本技能等)。

1. 模拟教学法:




  近年来,模拟教学法在医学教育领域的运用越来越广泛,在临床实践教学过程中,借助中心的1000多件临床教学模型进行临床技能强化培训。如诊断学的听诊、触诊、叩诊等体格检查技能教学;见习期间各类护理基本技术、穿刺技术、急救术、外科基本技术、妇产科检查基本技术与产房技术的教学等等。
 
2. 床边教学法:




  坚持传统的床边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,让学生进入真实病房,参与临床医疗实际工作,对真实典型病例通过指导学生自学、教学查房示范、病例讨论、专题讲座等形式,以培养学生的实际临床工作能力。

3. PBL教学法:
 

  以问题为基础的学习是一种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式,教师为学生设计真实性任务和问题,鼓励自主探究与合作学习,用学到的知识用来分析和解决问题。
 
 
4. 双语教学法:在临床教学中,我们已在外科学、眼科学、神经病学等课程中实施双语教学,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。
 
 
 
 





中国国家教育部 中国国家卫生部 江苏省卫生厅 北京大学医学部 复旦大学医学院 浙江大学医学院 第四军医大学 中山医科大学
妇产科学精品课程 内科学精品课程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第四医院
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张家港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常熟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太仓医院

站点地图 / 联系我们  
版权所有:苏州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